2024龍年紅包袋版型免費下載了!ios/android適用 手機簡單自製惡搞版紅包袋 捲毛媽自製紅包袋清晰版型&製作教學

2024年的紅包袋版型都上傳完成囉!農曆新年包紅包是傳統習俗,也是長輩和孩子最期待的時光。連續第三年自製紅包袋送給長輩,加上一點自己的創意,收到的長輩都非常開心,也為年節多了一點趣味和溫馨。

今年製作方式更快也更簡單!完全沒有使用到電腦,全程使用手機,不用專業技巧,印出來貼一貼黏一黏就完成。如果所有素材都準備好的情況下,新手製作時間大概30分鐘就可以完成約3款自製紅包袋。

📍2024年紅包袋底圖&素材已經公告索取辦法囉!
📍自製紅包袋純屬好玩分享,非專業設計專業印刷,如果追求畫面精緻專業,請付費找紅包袋設計師

📍歡迎引用發揮創意,但請註明紅包袋出處哦

📍今年終於不用管手機系統了,不分ios還是android,做法都一樣,也一樣簡單,只要5分鐘有手就搞定!

P1010010

自製紅包袋事前準備

1. 當然是先把教學文看過一遍啊!

製做很簡單,但小小複雜。先把教學文閱讀過一遍再做會更快上手,文字雖然多但做起來其實很簡單哦!

2. 準備照片

挑照片絕對是最花時間的!建議以高解析度、近照、大頭照為主,現在手機拍出來的畫質其實都很夠了。前幾年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印出來還是糊糊的?很有可能就是因為使用到全身照,遠拍的照片出來真的很難清晰啦!

3. 下載好app

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,這幾款app是我測試過覺得好用,而且平時大家可能也常常使用的app,新手製做也能快速上手。

4. 準備剪刀、雙面膠

製作紅包袋需要的手機app軟體

2023年我試過之後決定捨棄掉比較專業的photoshop mix,
直接用美圖秀秀+黃油相機製作!印出來的畫質我覺得還行,做起來也更加簡單哦!

1. 黃油相機 or 美圖秀秀 

美肌軟體裡面有很多可愛的貼圖可以拿來裝飾紅包袋

捲毛推薦如果你是蘋果手機就用黃油相機(IOS、Android不好用)

安卓就用直接美圖秀秀(IOSAndroid)

3.ibon的官方@Line,或者網頁版也OK (連結)

這幾年我都是用ibon雲端列印,7-11的特殊紙印出來顏色很飽和

以娛樂性來說質感很夠了

而且上傳步驟方便,全台灣的ibon都能使用

最趕除夕回家當天在車上趕快做一做

下車直奔7-11列印都來的及
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07

2023自製紅包袋完整流程

使用美圖秀秀直接去背疊圖 ⇒ 使用黃油相機 or 美圖秀秀(添加字&貼圖裝飾紅包袋)⇒ 上傳雲端列印 ⇒  剪貼完成

如何自製紅包袋底圖

下載紅包袋底圖

不喜歡網路上一些傳統紅包袋版型,捲毛媽自己設計了新的紅包袋版型、再加上網路上一些素材DIY放在網路上,索取方式請密切注意粉絲團!如果有需要可以索取哦!

去背排版

1. 開啟美圖秀秀點進美化圖片

2. 匯入一張紅包袋底圖

3.新增『貼紙』

S 11231880

3.智慧去背

美圖秀秀去年改版新增了方便的『去背』功能,點入貼紙,選取『自訂義』,就可以做出自己的貼圖,點選你要去背的照片,按下方的"✂智慧選區",大概一秒的時間就自動把背景去的乾乾淨淨!

S 11231881

今年真的要大推美圖秀秀,比photoshopmix多了描邊的功能,可以在照片製作多種邊框超可愛!

S 11231883
S 11231882

4. 排版完成

S 11231884

製作好的貼紙就跟貼圖一樣可以裝飾在想要的地方,單用美圖秀秀就可以把去背&排版一口氣完成,按右上角的"儲存",一張去背完成的紅包袋底圖就完成了。

去年以前我都是用IOS的photoshop Express去背,但今年美圖秀秀改版之後又更好用、更快、更方便,也好用很多。如果沒有黃油相機,也可以單用美圖秀秀的添加文字、貼圖功能直接一口氣全部完成哦!

裝飾惡搞版紅包袋

S 11231876

美圖秀秀黃油相機是比較多裝飾素材的app,免費版本也可以用。我因為常常會用到這兩個軟體,所以我這兩個軟體都有付費購買,可以使用的素材相對也比較多。兩個軟體也有7天免費體驗的活動,大家自己抓時間XDD

這兩個美圖軟體大家應該都算是很熟悉,製作方式也跟大家熟悉得差不多,我就是只用app裡面的現成貼圖跟字體,再紅包袋底圖上加"吉祥話+貼圖裝飾+文字裝飾"兩款app做的方式都差不多,印出來解析度都OK(硬要比的話,黃油相機印出來清晰一些些),貼圖跟字體的風格不太一樣,就看大家喜歡哪種風格,再來就是個人創意了。

我自己習慣的方式是先加字,再來看想怎麼裝飾。

左邊美圖秀秀/右邊黃油相機

1. 匯入紅包袋底圖
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08

這邊小小提醒大家,從photoshop開始鎖定圖片之後我就一直沒有移動過尺寸,到美圖軟體裡面也一樣,尺寸千萬不要動到,印出來的尺寸才不會跑掉。

2. 加入吉祥話
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09

美圖秀秀和黃油相機都有很多的字體可以選擇,但每年我都會被問是用哪個字體,這次就乾脆圈出來給大家參考。黃油我我用起來很順,但美圖大多還是簡體字為主,轉成繁體字就會掉字,上面圈的是用繁體沒掉字的,當然大家也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字體,DIY就是自己喜歡就好,沒有一定要怎樣才是對的。

吉祥話想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裝飾了。

以免費軟體來說,美圖跟黃油裡面素材很夠用了,如果找不到也可以去商店裡面用搜尋的方式找素材,有些舊的向是鼠年、牛年也有很多可愛的素材可以用
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12

隨興加入自己喜歡的貼圖~
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10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11
自製虎年紅包袋 紅包袋底圖素材 捲毛媽紅包袋底圖 13

直式紅包袋就順順的一路做下去,如果你想用橫式的就記得要注意方向問題,不然你之後在摺的時候就會發現印反了XD

S 3203162

這樣就完成了,別看文字很多,其實大概就10個步驟完成,真的很快啦!

上傳ibon雲端列印

完成的圖檔儲存在手機裡面,接著就可以打開ibon的網頁,或者官方@Line帳號,直接把手機裡的紅包袋底圖上傳到ibon雲端(比起以前還要用USB、用電腦,現在全程都用手機真的很方便啊!)

以下示範line@版本的上傳方式~

1. 選擇左下角雲端列印"找不到就點視窗最底下▼就會跳出來了)

S 3203168
5A4A9134 6226 4D03 87CE 9E5B1FD064D6

2. 選擇"新增檔案",接著按"確認上傳"

S 3203167
S 3203166

3. 接著你就可以拿著手機去ibon機台掃qrcode列印了

S 3203163

ibon機台列印

列印也很方便,手機上的qrcode,在全台灣的每一台ibon都可以列印。所以你可以在回老家塞車的路上趕快做一做,下高速公路就去7-11印好,再買個剪刀雙面膠直接7-11做很快 (7-11沒有當我乾爹,雖然我真的很想XD)

列印時要注意幾點:

1. 一定要預覽!

每年我都會收到無數抱怨說印出來尺寸不對,千元鈔票放不進去。

捲毛這邊呼籲大家~放不進去的鈔票也可以考慮給我唷!(喂~)

真的很冤枉喔~我用同樣的底圖做了無數次

如果你都沒有動到底圖尺寸,印出來的就是一定可以裝的下藍色小朋友鈔(裝30張可能都沒問題)動到圖片才可能會跑掉!

畢竟印下去也是錢,列印之前預覽列印確認一下尺寸沒問題再印也不遲

正常來說預覽出來的尺寸應該要接近滿版

下面這張照片,上圖是黃油相機,下圖是美圖秀秀

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同但印出來尺寸是一樣的,都可以放的下千元鈔票

2021字製紅包袋底圖 14

▲去年用同樣版型做的,說放不下那一定是你千元鈔票一定是壞掉,給我啦!!

S 3203174

2.選擇"特殊用紙"

7-11的特殊用紙有一層特殊塗料,印出來油油亮亮,印出來的自製紅包袋質感很不錯。列印一張的價格是15塊錢。但我也遇過很多人說一張15元好貴不如去買文具行的。我只能說「咁!你走錯地方了啦!」自己DIY是心意問題,15塊的心意你覺得很貴你就去買文具行就好不用來看教學文啊!(氣死)

S 3203181

但印出來的紅包袋也會因為圖片的解析度有不同。像是下面這張,上面半圓弧的那個是捲毛自己設計的紅包袋底圖,印出來近看都算是清晰,下面那張Stick’ it是我前兩年在網路抓的分享素材,印出來畫質就差很多,所以挑選的圖片真的很重要!

(我就是受不了那個顆粒所以我才自己設計版型!)

S 3203160

▼近看細節

S 3203180

比起前幾年網路傳的素材解析度超差滿滿顆粒,捲毛的版本算是很清晰了。如果你覺得這樣還是很糊…………拜託你付錢找專業的設計拜託拜託!!我花超多時做了版型還免費分享給大家、花了好幾天時間寫了教學文,我真的也盡力了你在再專業我真的也沒轍。(還是有氣XD)

剪貼完成

印出來就更簡單了,準備好剪刀、雙面膠,沿著邊框剪下來,沿著虛線處貼上雙面膠

S 3203177
P1010010
P1010019
P1010020
P1010021
P1010022
P1010024
 
P1010016
P1010017
P1010025

紅包袋底圖下載連結

https://qmoo.tw/redenvelop/ (密碼索取方式請點我